|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香港 » 正文

香港食環署下周展開為期兩個月滅鼠行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星島網報道,鼠患困擾香港。食環署將於下周一(23日)在全港各區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以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據香港星島網報道,鼠患困擾香港。食環署將於下周一(23日)在全港各區展開為期兩個月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以持續深化地區防治鼠患的成效,及提高市民防治鼠患的意識。

  發言人表明行動期間,對於公眾地方潔淨違例事項採取零容忍態度,加強檢控違例棄置垃圾及廢物的人士,並呼籲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從老鼠的“食”、“住”、“行”3方面著手,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食)、清除老鼠的藏匿點(住)及堵塞老鼠來往的通道(行),齊心杜絕鼠患。

  發言人表示,署方十分重視防治鼠患的工作,除每年兩期的全港滅鼠運動外,食環署去年首次進行兩輪目標小區滅鼠特別行動,均取得相當成效。有鑑於此,今年會再次在兩期滅鼠運動之間進行兩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

  首輪行動於下周一展開,為期兩個月。食環署轄下各環境衛生辦事處會根據鼠患參考指數、鼠患投訴數字、居民意見、食肆及“三無大廈”數目等,選出目標小區,並繼續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改善環境衛生、加強滅鼠及執法3方面,在區內針對性地進行防治鼠患工作。

  期間,人員會在目標小區加強街道潔淨服務及街市和小販市場的清潔工作,包括清掃及清洗街道和後巷、清理垃圾和廢物、清理及清洗廢屑箱,以及清理街市和小販市場攤檔的雜物和垃圾,以保持環境衛生。

  署方會同時在出現鼠患的地點如後巷、垃圾收集站、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及建築地盤的周邊地方等,加強滅鼠工作,包括放置毒餌及捕鼠器、毀滅鼠洞及實施防鼠措施。

  另會加強巡查食肆,針對衛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等情況,加強執法行動。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