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甘肃 » 嘉峪关 » 正文

日本友好团体集会纪念“七七事变”81周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 
 

  中新社东京7月7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中友好8·15之会”等4个日本友好团体7日在日本埼玉市埼玉会馆共同举行纪念“七七事变”81周年集会,呼吁勿让那段历史风化,祈祷友好与和平。

  参加集会的4个团体包括“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抚顺奇迹继承会”“不战士兵市民之会”,以及由日本老兵为主体发起的“日中友好8·15之会”,他们都长期积极参与和开展中日民间友好活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在当天的集会上致辞表示,今年是“七七事变”81周年。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广大亚洲国家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日本人民也深受其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后中日关系恢复和重建,其政治基础就是正确对待和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明确战争责任。

  郭燕说,牢记历史的目的不是延续仇恨,而是要铭记历史教训,防止悲剧重演,更好地开创未来。希望日本民间友好团体进一步强化友好信念,继续以积极的行动发出正义之声,为中日关系的长期发展和中日世代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关东日中和平友好会”会长新宅久夫在集会上致辞说,81年前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发动了全面侵略战争,给中国和亚洲人民带去了灾难。到今天,见证那段历史的人很多已经过世了,活着的人也进入了高龄。很欣喜有很多年轻的面孔出现在了这样的纪念活动中,我们的责任就是勿让那段历史风化,把真相传递下去。

  “抚顺奇迹继承会”会长姬田光义表示,我们应该感谢中国充满人道精神的宽宏大量,反省自身作为侵略者对中国的加害行为,承认罪恶并谢罪。希望两国实现永远的和平和友好。(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