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新疆 » 阿拉尔 » 正文

为抗台风尽份绵薄之力 浙江泰顺安置点里暖意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  库
  为抗台风尽份绵薄之力浙江泰顺安置点里暖意浓    库村文化礼堂安置点的群众分发包子 刘哲 摄

  中新网温州7月11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施紫楠 通讯员 陈祥磊 戚祥浩)11日凌晨,天还未亮,浙江泰顺南浦溪镇80后村民吴恒取经营的包子铺里,灯光如昼。想到离家不远处避灾安置点里的300多名村民和高速公路作业工人,他和妻子决定免费提供早餐。

  剁馅、擀皮、装馅……妻子熟练地将包子递给吴恒取。热气腾腾的蒸笼旁,吴恒取早已被汗水浸透,他时不时用搭在肩膀上的毛巾擦拭着。6点整,800多个包子出炉,吴恒取夫妻顾不上休息,将包子打包装袋交给镇村干部,随后直奔安置点。

吴恒取的妻子和他的母亲在厨房包包子 刘哲 摄 吴恒取的妻子和他的母亲在厨房包包子 刘哲 摄

  狂风撕扯着路边的行道树,呼呼作响,雨也顺势倾倒下来。泰顺南浦溪中心学校的162名高速公路作业人员,神情凝重地看着黑压压的天空。

  “大家快来吃包子!还热乎着呢!”文泰高速公路第三标段项目经理彭吉雄的招呼声,让原本沉闷的气氛一扫而光。为做好防台抗台准备,10日下午文泰高速在建标段停工避险,作业人员有序撤离到安置点,项目部也为工人们准备了充足面包、矿泉水等物资。

包子铺老板吴恒取从蒸笼里取包子 刘哲 摄 包子铺老板吴恒取从蒸笼里取包子 刘哲 摄

  “大家喝粥了!”该县柳峰乡上岚村外厝避灾安置点的老人们走出多功能活动室。87岁老人陈家审连连说:“又给爱女添麻烦了!”

  得知台风“玛莉亚”会影响泰顺后,泰顺上岚村的包松强、陈户家、陈新怀等村干部立即分组动员隐患点的村民前往避灾。陈新怀还将老婆何爱女叫到了安置点,给大伙当“饭嫂”。晚饭六菜一汤,有鱼有肉。

  柳峰乡工作人员介绍,上岚村的避灾安置点由小学校改建,目前共安置6户10人,均为村里老人。考虑到他们饮食习惯,何爱女特意从家里带来醋泡姜等自制小菜,既煮粥又煮面,供老人自主选择。

安置在南浦溪中心学校的高速公路工人在分包子 刘哲 摄 安置在南浦溪中心学校的高速公路工人在分包子 刘哲 摄

  该县柳峰、大安、泗溪等乡镇专门组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避灾安置点的老人和孕妇送上体检服务。“放心,血压都很正常。”在柳峰乡避灾安置点,听了义诊队长徐建威的话,转移群众焦虑烦躁的心得到缓解。

  据了解,该县目前共有医疗卫生应急队6支总队19支分队工260人投入防台抗台战役。(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