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北京 » 朝阳区 » 正文

中国财政蓝皮书:2018年社会保障支出增速或达15.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67
核心提示: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王庆凯)《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18)》预测,2018年中国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税收收入增长较快,社会保障支出增速将达到15.5%。

  13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面对不确定性的财政政策”研讨会暨《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18)》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2017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GDP增速高于预期,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益凸显,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不断上升,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在分析2017年经济形势和更早年份相关数据基础上,构建ARIMA模型,蓝皮书对2018年经济社会形势预测称,2018年GDP增长6.6%;投资仍然保持中高速增长,其中民间投资增速较低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最终消费支出增速11.74%,网上消费增速强劲;货物和服务净出口波动较大;CPI温和上涨;PPI上涨幅度小幅回落。

  使用ARIMA方法预测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都将实现较快增长。

  蓝皮书表示,2018年中国实行积极财政政策,以及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等因素影响,2018年财政支出将保持中速增长,财政支出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重点支出将进一步得到有效保障。

  蓝皮书系统梳理了过去一年的财政政策,以综合性视角就不同财政政策的经济、社会、改革效果进行了系统性评估,同时结合未来财政改革对财政发展走势进行了预测。(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