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山西 » 临汾 » 正文

“拼多多”打破双重魔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66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7月17日,已创立3年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此前提交的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截止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间,拼多多GMV达2621亿元,活跃买家数达3.44亿,活跃买家平均消费额从674元增至763元。当季,拼多多的平均月活用户达1.95亿,较Q1季度增长17%。数据显示,拼多多平台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拼多多全年佣金及广告收入为17亿元,2018年Q1季度佣金及广告收入达13亿元,较去年同期大涨37倍。

  这样一份成绩单,一方面意味着创立仅3年的拼多多受到了多家国际顶级投资机构青睐,一方面也意味着,这家在成都创业的公司,已扎稳脚跟,正在蓬勃成长。

  互联网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创新的力量,可以在短时间内抹平发展上的差距。阿里巴巴所带来的“阿里效应”,从深层次上改变了杭州。普通人以马云为偶像,开始崇尚创新创业,政府则跟上步伐,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这些年,杭州政府的服务意识和能力有目共睹,这也是它跻身新一线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就政府服务而言,成都其实算得上是中国管理最精细、最科学,也是文明程度最高的都市。但是,也有人认为,一个过度成熟的环境,往往并不太有利于创新。因为它总是在尽力提高和修缮,因此缺少一些冒险,缺少一些颠覆。这就如同一个“魔咒”,限制了一个城市的创新能力。

  果真如此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最起码,用在成都这个城市身上是不成立的。在2017年12月15日,成都市委书记李强在谈到科创中心建设时就曾表示,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使成都真正成为能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地方。事实上,近年来成都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的努力,已经有目共睹。在此之前,成都已经造就了类似饿了么、易果生鲜、喜马拉雅FM等新兴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时代,成都并没有掉队。

  或许在许多人看来,这些公司在成都的成功有极大的偶然,但深思之后就会发现,这恰恰是一种必然——拥有创新创业生态的营商环境,以及拥有雄厚经济实力、规范服务的成都,总会出现创新的企业。拼多多只是成都创新创业的一个侧影,只是新成都互联网势力的一个组成部分。

  更重要的是,这些新互联网公司的模式,还打破了另一个魔咒:在腾讯和阿里耀眼的光环下,互联网还有处女地吗?尤其是在电商领域,还有创新的可能吗?事实证明,真正的创新是没有尽头的。

  当然,与创新伴生的,还有规范。让新事物在规范中成长,在成长中规范,是政府和企业都应该承担的责任。唯如此,这创新才可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独角兽”,真正成就一片蓝海。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