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四川 » 内江 » 正文

学生设计在地铁内固定婴儿车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66
核心提示: 
 

  京港两地学生同台竞技“地铁模型大赛” 北京93件作品入围决赛
  学生设计在地铁内固定婴儿车方案

  本报讯(记者 刘珜)未来的地铁是什么样的? 近日,来自北京、香港两地的350余名中学生齐聚北京,参加首届京港中学生地铁列车模型创意科技大赛决赛,用自己的科学创想设计未来城市的地铁。

  首届京港中学生地铁列车模型创意科技大赛面向北京、香港两地初中、高中学生展开“设计地铁”“制造地铁”“驾驶地铁”三项比赛,以“地铁·城市·未来”为主题,设置封闭答辩与评审、公开展示与交流、模型操控竞技等环节,引导青少年关注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

  据京港地铁介绍,大赛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京、港两地的参赛作品146件。其中,北京市11个区75所中学申报了137件参赛作品参加市级初评,经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研究、讨论,最终93件作品入围决赛。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香港的9支代表队赴京参加“驾驶地铁”项目的竞赛。

  在“设计地铁”比赛项目的作品中,很多学生在作品中融入了青少年的视角、丰富的想象力和充沛的创新热情,如北京市二十二中报送的作品,希望将列车车厢分为载客车厢(外车厢)与换乘车厢(内车厢)两部分,其中外车厢始终运行,由内车厢实现乘客上下车的功能,提升乘客的出行速度。

  而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望京校区报送作品中对“如何在地铁车厢内有效固定轮椅、婴儿车”的设计,也展现了学生对于地铁列车现状的细致观察与调研建议。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