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辽宁 » 辽阳 » 正文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已办理4起公益诉讼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 
 

  已办理4起公益诉讼案件

  “无证伐树犯法,不但森林公安管,检察机关也能管。你们进行公益诉讼,真是深得人心。”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居民陈某为该区检察院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频频点赞。

  针对这起在桥西区引起较大影响的滥伐林木案,桥西区检察院在办案同时,运用诉前程序向林业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认真履职,对滥伐林木行为采取积极补救措施。林业部门高度重视,立刻监督对滥伐的林木进行补栽,目前林木已基本恢复原有状况。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制定《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内部协作配合的实施办法(试行)》,成立了以检察长要晓伟为组长、主管副检察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选配业务骨干组成公益诉讼专门团队;建立案件线索发现和移送机制,公益诉讼工作规范运行;与法院、行政机关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院已经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件,其中1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已经开庭,2件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已经结案,均取得较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范毅菲)

范毅菲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