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广东 » 阳江 » 正文

港澳台学子走进浙江金华感受乡村魅力 直言有回家感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45
核心提示:  婺
  港澳台学子走进浙江金华感受乡村魅力直言有回家感觉    婺州窑制作体验 施紫楠 摄

  中新网金华7月25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施紫楠)香港大学学生丁泽棋手拿一块黏土,痴迷地盯着师傅双手同步模仿着,浙江金华汉灶村非遗婺州窑制作体验让他着迷。期间,他还不时抛出问题,“黏土要用多大劲揉啊?”“老师,要加水吗?”

  像丁泽棋一样,在此次“港澳台学子走进金华和美乡村”活动中,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的37名高校学子走进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进行为期10天的体验式入住。

  婺城区,是浙江金华历史文化古城。活动地点岩头村坐落于梅溪江畔,依山傍水,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积淀。

婺州窑制作体验 施紫楠 摄 婺州窑制作体验 施紫楠 摄

  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说,希望学子们通过体验,深切感受和美乡村的魅力,增进大陆与港澳台青年的文化交流,为金华和美乡村建设提供更好的建议,把“金华故事”传播到港澳台及世界各地。

  与其他入住形式不同,港澳台学子将与岩头村村民同吃同住同乐。他们将在华彩绽放的文化礼堂,体验传统文化和文明新风的交融;在传承千年的古婺窑火里,感受古老的中华文化;在加速求新求变的企业中,了解中国的发展创新;在和美秀丽的乡村中,享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前三天的行程中,港澳台学子走进了岩头村文化礼堂,观看剪纸、面塑等传承制作技艺;品尝金华酥饼、大仙饼等特色小吃。岩头村书画创作基地、汉灶村婺州窑博物馆等地也留下了学子们的足迹。

  香港大学学生吴炜聪说,这次活动让他感觉很温暖,有回家的感觉。“这里的花草树木,包括天空都很漂亮。”

  台湾学子许子涵也表示赞同。她说,她“回家”的时候,竟然发现换下的脏衣服已被洗干净。

  许子涵还体验了剪纸、制窑等传统艺术。“这些都是祖先留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会把它好好传承下去,把它传播到港澳台,让更多人知道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