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浙江 » 温州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上演俄罗斯版“爱丽丝”音乐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89
核心提示:  俄
  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上演俄罗斯版“爱丽丝”音乐剧    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爱丽丝梦游仙境》剧照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喝水就能缩得如同老鼠大小,吃蛋糕又会变成巨人……在爱丽丝的世界里,无奇不有。正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28日在中国儿童剧场迎来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的儿童剧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国儿艺联合故宫博物院、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也于同日开营。

  《爱丽丝梦游仙境》是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创作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品,在历经一个半世纪的岁月里始终是被改编和翻拍次数最多的儿童作品之一,作者的大胆想象和奇妙构思使这部作品成为最受各国儿童欢迎的文学作品之一。此次,俄罗斯一二三儿童剧院将以幽默夸张的演技、精美华丽的服装,完美诠释世界经典,让这个流传已久的故事焕发新的光彩。

  同时,中国儿艺儿童剧独角戏《木又寸》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这部从银杏树视角阐释生命百态的儿童剧,旨在和观众们共同分享成长的经验,探索生命的去处和出路,理解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爱与真情。

  8月1日晚,由北京人民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带来的原创儿童纸画剧《小雨姐姐的绘声绘色纸画剧》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精彩上演。

  本届戏剧节期间,中国儿艺不仅继续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此次还增加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三期“点亮童心”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活动内容将更加立体多元。7月28日至30日首期夏令营开营,孩子们将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唯一国家级儿童艺术剧院中感受戏剧的魅力,在拥有600余年历史文化的故宫中学习历史知识,在国家级教育专业电视台参观并体验小主播,参与电台配音工作坊录制,通过不同文化领域的参观、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开启一个艺术文旅之夏。

  据悉,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儿童剧《东方夜谭》下周将登陆中国儿童剧场,此次已经是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第八年参与中国儿童戏剧节。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印度兰加·商羯罗公司的木偶剧《生生不息》则希望通过该剧,让大家能够意识到生命的珍贵和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养育的重要性。(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