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新疆 » 克孜勒苏 » 正文

青海多措并举 为科技创新添“动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  图
  青海多措并举为科技创新添“动能”    图为亚洲硅业生产车间(资料图)。 马铭言 摄

  中新网西宁7月30日电 (央姬卓玛)30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2018年已对20家科研院所给予基本科研业务费3000万元,主要用于自主开展基础性科研工作、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以此拓展科研人员自主权,激励科技创新。

  2018年上半年,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实施科技项目152项,总投入13.76亿元,其中科技投入占比近半。截至目前,已登记科技成果260项,实现新增产值14.2亿元,落实招商引资签约项目4项,资金8.1亿元。

  “科技创新在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正在越发重要起来。”青海省科技厅办公室副主任姜山松介绍,为了能更好拓展科技创新带动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青海省科技创新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出台包括《青海省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在内的4项创新政策,初步实现了科技项目管理全程留痕化,完善了科技决策咨询机制。并建立科技专家库、科研诚信黑名单等制度,不但简化了预算编制,也为科研经费的管理“松绑”。

图为亚洲硅业生产车间(资料图)。 马铭言 摄 图为亚洲硅业生产车间(资料图)。 马铭言 摄

  除了政策支持,该省还进一步推进转制院所的改革,开展了转制院所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目前已完成青海省化工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转制院所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深化股改企业股权制度改革,借此充分释放股改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能。

  “为了进一步释放全社会科技创新潜力,我们还安排了500万元科技创新券用以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姜山松告诉记者,特别对高校大学生等“新生力量”群体采取鼓励其创新创业措施,比如,开放了科技成果转化库、专利导师库,以创新创业大赛的形式挖掘社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据了解,在为科技创新增添“动能”的同时,青海省科技厅加大力度规范知识产权市场,开展了专利行政执法检查7次,查处假冒专利案件25起,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