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海南 » 文昌 » 正文

特朗普称愿意与伊朗重回谈判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 
 

  特朗普称愿意与伊朗重回谈判桌
  伊朗方面表示,美国若重回伊朗核协议,可为对话铺平道路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0日表示,他愿意与伊朗领导人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针对特朗普的表态,伊朗方面表示,美国若重回伊朗核协议,可为对话铺平道路。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上任以来对伊一直强硬施压,这次表态与其说是态度突变,不如说是在运用谈判策略探寻对方底线,寻求利益最大化。围绕伊核问题的争端已让地区局势不断紧张,各方应通过谈判减少敌意,化解分歧。

  特朗普表态愿与伊朗会面

  7月30日,特朗普在白宫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共同会见记者。当被问及是否愿意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时,特朗普说:“如果他们(伊朗方面)想会面,那我们就会面。”他表示,不会为美伊领导人会面设定任何“前提条件”,会面可以在“任何时候”举行。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加雷特·马奎斯随后发表声明说,美国不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或与伊朗重新建立外交和商贸关系,除非德黑兰的政策发生明确持久改变。

  伊朗回应:美方先重返伊核协议再说

  就特朗普所说“见面”,鲁哈尼的顾问哈比德·阿布—塔利比31日回应:美方先重返伊核协议再说。

  阿布—塔利比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美方应“尊重伊朗的权利”,“减少敌对行为”,“重返伊核协议”。上述举措“可以为伊朗与美国的谈判铺平道路”。

  不清楚鲁哈尼是否对与特朗普会晤感兴趣。

  伊朗总统办公室主任、即鲁哈尼的幕僚长马哈茂德·瓦埃齐7月18日告诉伊朗媒体,鲁哈尼2017年9月前往美国纽约市参加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8次拒绝特朗普提出的见面提议。

  美国《纽约时报》7月19日报道,如果这一消息得到确认,显现特朗普政府“渴望”寻求与伊方作某种形式“对话”。

  ■ 分析

  重启谈判仍面临多重障碍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声称愿与伊方领导人会面,软硬两手牌无缝切换,是在运用谈判策略探寻对方态度和底线,寻求利益最大化。

  从伊朗的反应来看,伊方并没有立刻拒绝与美方对话。随着美国重启制裁,伊朗经济受到较大冲击。西方媒体估计,受美方制裁影响,伊朗原油出口量至今年年底可能减少三分之二。

  即便如此,双方重启谈判仍将面临多重障碍。首先,两国政治环境很难支持迅速对话。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布兰克说,当前伊朗政府中如有任何人试图与特朗普联系,都会受到狠批。美国方面,如果特朗普与鲁哈尼会面,也必然遭受国内鹰派和沙特阿拉伯、以色列等盟友批评。

  ■ 背景

  今年5月美国重启对伊制裁

  自美国1980年与伊朗断交以来,两国领导人从来没有见面。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但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也将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

  今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目前,伊朗仍留在伊核协议中。但伊朗官方表示,若伊朗方面在协议中的利益得不到维护将退出协议。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