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新疆 » 博尔塔拉 » 正文

津总统险胜过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48
核心提示: 
 

  津总统险胜过关

  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3日凌晨发布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获胜。反对党联盟候选人、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导人纳尔逊·查米萨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准备告上法院。这是罗伯特·穆加贝去年11月辞去总统职务后津巴布韦首次选举总统。

  呼吁团结

  选举委员会主席、法官普里西拉·奇贡巴3日凌晨在首都哈拉雷宣布,作为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候选人,“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获得过半选票”。

  计票结果显示,姆南加古瓦获得50.8%的选票,查米萨获得44.3%,因而无须第二轮投票,姆南加古瓦直接当选总统,任期5年。

  选举结果发布后,姆南加古瓦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谢谢你,津巴布韦!”

  “尽管我们在选举中持不同立场,但我们为梦想而团结,”姆南加古瓦说,“这是新的开始,让我们联手用和平、团结和爱意共筑一个新的津巴布韦。”

  穆加贝执政时,姆南加古瓦曾任副总统。去年11月15日,军方出动部队控制要害部门,宣布行动目的是揪出民盟内部腐败分子并绳之以法。同月21日,执政37年的穆加贝辞职;次日,姆南加古瓦结束流亡回国,由民盟推举为总统,24日宣誓就职。

  姆南加古瓦现年75岁,上任后致力于经济发展和吸引外资,承诺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

  对手“抢台”

  作为姆南加古瓦的主要竞选对手,民革运领导人查米萨在选举结果发布几小时前召开记者会,坚持认定自己获胜。

  一名记者问如果姆南加古瓦获胜,查米萨会作何反应。他回答:“我们将在宪法框架内,做一切事情(反对这一结果)……我们无法接受谎言和谬误。”

  选举委员会发布结果的记者会开始前,查米萨的竞选经理摩根·科米奇抢先走上讲台,称民革运“完全拒绝”即将发布的总统选举结果。他本人没有在选举结果确认文件上签字。

  科米奇随后被警察拉下台。他声称将就选举结果向法院提起诉讼。

  路透社报道,民革运方面坚持认定民盟选举舞弊,但没有提供任何确凿证据。

  查米萨7月31日宣称获胜。美联社报道,这一党派当时根据线人提供的消息,自认查米萨已经获胜。民革运支持者继而聚集在哈拉雷的多处办公地,庆祝“胜选”。

  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