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新疆 » 阿拉尔 » 正文

创业热潮涌动 广西企业总体活力增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  图
  创业热潮涌动广西企业总体活力增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8月8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张志安8日介绍,2018年上半年,广西创业热潮涌动,企业总体活力增强。

  广西企业活跃度大数据分析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南宁举行,张志安在会上通报,截至2018年6月底,广西存续企业达到719149户,同比增长21.1%。今年上半年,新登记企业64976户,同比增长18.7%。

  张志安表示,根据大数据分析,广西企业活跃度指数为67.3%,表明广西的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处于中等略微偏上的水平。从规模上看,龙头企业是市场活力的主力,其中,注册资本大于1亿的企业活跃度84.59%,注册资本小于100万元的最低,活跃度仅为53.44%。

  从企业类别看,广西私营企业活力强劲,为71.74%,外商投资企业增长乏力,活跃度只有40.35%。

  张志安认为,上述数据反映了广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随着淘汰落后产能进程加快,电力、煤炭、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等行业企业数量增长明显大幅放缓,金融去杠杆工作取得成效,高科技、新经济企业发展生机勃勃。其中,广西经营范围涉及人工智能的企业211家,同比增长157.3%。

  “中(中国)新(新加坡)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也正在逐步成为热点。”张志安说,从上半年企业登记数据来看,南向通道建设已经开始带动陆路、海路现代物流企业数量的快速增加。截至6月30日,东兴市、钦州港实有物流企业分别为174户、112户,同比增加29.9%、27.2%,远远超过两地企业平均增速。

  据介绍,企业活跃度是衡量市场环境的“风向标”,能客观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真实状态。为提升企业活跃度,近年来,广西通过实施“先照后证”“多证合一”、试点“证照分离”等改革措施,做好市场进出门槛的“减法”,激发投资创业热潮,截至2018年7月底,实有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65万户,比改革前增长52.92%。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