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湖南 » 怀化 » 正文

“成语”VS小公主 中国儿艺“十一”献两台原创大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88
核心提示:  《
  “成语”VS小公主中国儿艺“十一”献两台原创大戏    《小公主》剧照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十一”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大小朋友们准备了《小公主》和《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两台大戏共计14场精彩演出,以及多项线上和线下的戏剧活动。

  10月1日至7日,中国儿艺音乐剧《小公主》将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小公主》改编自美国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的同名小说,是一部灰姑娘式的儿童小说,主要描述了主人公萨拉在其父亲去世前后经历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对于生活的变故,周围的冷眼以及各种际遇,萨拉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即便衣衫槛楼,她仍然像个高贵的小公主。

《小公主》剧照 钟欣 摄 《小公主》剧照 钟欣 摄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小公主》选择以音乐剧的方式呈现,是因为载歌载舞的形式最让孩子们喜欢。经典的文学作品往往能穿越时空。这部作品对小主人公萨拉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始终怀有一颗纯真、善良之心,充满了无限的赞美;对唯利是图的势利之人,进行了无情的鞭笞。通过这部作品我们要告诉孩子,高贵的品质是可以养成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可以锻造的,艺术的综合鉴赏能力是可以通过音乐剧获得的。”

《郑人买履》剧照 钟欣 摄 《郑人买履》剧照 钟欣 摄

  导演赵宇表示,希望通过《小公主》这部戏来引导孩子们真正地理解“富”的含义,以及由“富有”变成“高贵”的过程,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杯弓蛇影》剧照 钟欣 摄 《杯弓蛇影》剧照 钟欣 摄

  10月1日,“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五部将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国庆期间连演7场,以充满童趣的方式为大家讲述“画蛇添足”“杯弓蛇影”“郑人买履”三个故事,用幽默风趣的表现方式带领小朋友走进成语的世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中国儿艺创作部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探索院校合作的成果,四位编剧全都出自戏剧文学系。四位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编剧为该剧的创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剧还汇聚了李屹、沈明举、马寅、井岗山、杨晨、马子豪、付强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