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湖北 » 鄂州 » 正文

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10月底江苏徐州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225
核心提示: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张文晖)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30日宣布,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将于2018年10月底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此次中国主场活动由中国住建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徐州市是建城2600多年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曾是一座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生态欠账严重,人居环境较差。徐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剑锋表示,近年来,徐州坚持走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之路,从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园林绿化、住房保障等方面综合施策,探索走出了具有徐州特色的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市民打造了一个经济持续增长、生态显著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幸福之城。2018年,经住建部推荐,徐州市荣获联合国人居奖。

  今年世界城市日的年度主题设定为“生态城市,绿色发展”。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将围绕年度主题,重点交流和展示世界各地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防灾抗灾、绿色建筑、建设海绵城市、绿色城市等方面的创新做法,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联合国《新城市议程》,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包括世界城市日论坛、世界城市日一城市可持续发展实践展、城市文化交流以及相关配套活动等。

  届时,将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城市市长、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家学者参加。住建部、联合国人居署、江苏省人民政府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世界城市日”已于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在意大利米兰、厄瓜多尔基多、中国广州举办了全球主场活动,并分别在中国上海和厦门成功举办了中国主场活动。“世界城市日”目前已成为国际社会宣传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共同探讨构建宜居和谐城市、应对城市化带来的各类挑战的重要平台。(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