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四川 » 成都 » 金堂 » 正文

ICMAC论坛首度落户中国 关注“一带一路”与“智慧生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6  浏览次数:76
核心提示:  论
  ICMAC论坛首度落户中国关注“一带一路”与“智慧生技”    论坛吸引500余嘉宾学者出席。 陈悦 摄

  中新网厦门7月6日电 (记者 陈悦)2018ICMAC(亚洲世纪规划国际论坛)6日在厦门揭幕,这是这一论坛首度落户中国,“一带一路”与智能生物技术发展成为本次论坛关注的主题。

  自2013年创立起,ICMAC曾在新加坡、吉隆坡和巴厘岛先后举办了5次国际性会议。本次论坛大会设置“一带一路·智慧生技”主论坛,并设置“智慧医疗与医疗教育”、“生物科技创新”等6大分论坛。来自中国和东盟地区的行业专家、商界精英500余人,共同探讨、分享“一带一路”倡议为生物科技行业带来的新机遇。

  ICMAC大会主席Dr.John Vong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东盟带来了贸易领域的繁荣,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家走出国门拓展市场的绝佳时机。他以中国的阿里巴巴举例说,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科技企业正在通过互联网技术构建新的金融交易体系,打通、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金融资源,打通产业发展可能面临的财务壁垒。

  最早提出生物信息学概念的美籍著名生物信息学专家林华安则认为,中国在生物技术服务和计算机能力方面实际上是世界领先的国家之一,有能力通过计算机去开发更好的生物技术应用。

  在林华安看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存在生物多样性的显著特色,而中国本身的地理位置也带来生物多样性的特点,这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生物技术合作,携手开拓市场提供了良好的资源与基础优势。

  厦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点城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厦门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链。仅厦门的海沧区就已集聚300多家医药生物企业。

  福建“百人计划”专家王悦是3年前从北美回到厦门创业的。他说,随着世界生物技术快速进步,智能穿戴、远程医疗等智能生物技术的出现都带起巨大的市场潜力。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创造新兴机会,沿线国家应该把握这些新兴技术的兴起,加强合作,共拓市场。

  他亦表示,对厦门生物科技发展前景看好以及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商机,也是他带着团队回到厦门创业的重要原因。

  本次大会由福建省健康产业协会、丝路国家战略(厦门)研究中心指导,ICMAC组委会主办、萤客(厦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将持续至本月7日。(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