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海南 » 文昌 » 正文

香港一名七旬老人首次浮潜溺水昏迷 送医抢救不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8日,香港一名七旬老人卓某于荃湾汀九近水湾附近海面,首次浮潜时疑似溺水昏迷,其他泳友合力将他救起送医,抢救后不治。

  香港潜水历险会总监区绍坚指出,浮潜装备主要是潜水镜和呼吸管,有别于一般的游泳镜,使用者要接受训练及指导,习惯如何用口呼吸,潜水时也应穿着救生衣。此外,无论是浮潜或其他潜水活动,切忌独自活动,应最少有两人一同下水,遇事时有人可照应。

  据报道,事故现场为荃湾青山公路汀九段近水湾附近海面,岸边有两个私人泳棚,卓某与老友退休后每周一至二次到此地游泳。现场有游泳者指出,8日天气不稳定,水面中有急流,不知是否与卓某出意外有关。

  据目击泳友称,事发8日11时许,卓某下水约7至8分钟后,在离岸约10米远的位置试用他带来的浮潜装备,泳友听到他叫了几声,很快就下沉了。泳友们找了约10多分钟,在水底发现卓某,并将他救上岸,附近泳滩的救生员接报,也赶到现场替卓某急救,可惜最后送医不治。

  区绍坚指出,浮潜潜水镜的设计,连鼻孔也包裹在内,与游泳镜的设计截然不同,呼吸管要用口咬着,在水中的呼吸全靠这根管,而潜水初学者,最基本要学会在水中用嘴咬管呼吸。此外,在大浪或有急流的海中浮潜,海水涌入呼吸管,浮潜者容易呛水,导致溺水。区绍坚呼吁:浮潜看似简单,但没有经过训练的人,最好不要强行潜水。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