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四川 » 成都 » 都江堰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民众送别花滑名将丹尼斯·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21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花样滑冰运动员、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丹尼斯·谭日前不幸遇刺,其遗体告别仪式于当地时间21日在阿拉木图市举行,共有数千人参加吊唁。

当地时间7月19日,哈萨克斯坦花样滑冰运动员、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丹尼斯·谭在阿拉木图不幸遇刺身亡,年仅25岁。(资料图) 当地时间7月19日,哈萨克斯坦花样滑冰运动员、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丹尼斯·谭在阿拉木图不幸遇刺身亡,年仅25岁。(资料图)

  仪式于上午10时开始,前来追悼的民众老早就已在“巴勒万·乔拉克”体育中心外排起长队徐徐进入。丹尼斯的棺木上覆盖着蓝色的哈萨克斯坦国旗,前面摆放着他生前获得的奖牌和荣誉。背景是一张巨大的黑色布幔,上边悬挂着丹尼斯获得奖牌时的照片。

  在舒缓而略带忧伤的钢琴曲中,前来吊唁的民众纷纷送上花篮、鲜花,并向其家人表示慰问,不少女性难掩悲痛不时用手帕擦拭泪水。

  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当天致电表示哀悼,哈文化和体育部部长阿热斯坦别克现场宣读。此外,哈信息和通讯部部长等官员和文化体育界名流也出席了遗体告别仪式。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丹尼斯的光辉成就是国家的荣耀,是一位实至名归的爱国者,为他遭遇不幸“深感悲痛”。

  最后,六名左臂系有黑色丝带的军人用肩膀擎起丹尼斯的棺木,现场随即响起掌声。掌声经久不息,直至丹尼斯的遗体缓缓离开体育中心。丹尼斯的亲人紧随其后,他们手臂上都系着白色丝带,女性亲属头上还戴着白色的头巾。丹尼斯将被安葬在位于阿拉木图市郊的墓地。

  年仅25岁的丹尼斯19日不幸被歹徒刺伤救治无效去世。哈通社报道称,他的死讯“震惊了整个哈萨克斯坦”。哈警方称,涉案的两名嫌犯现均已落网。

  丹尼斯·谭于1993年6月13日出生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朝鲜族人。他于2018年2月20日退役,曾夺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季军、2013年伦敦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亚军、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等。(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