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四川 » 成都 » 都江堰 » 正文

特朗普愿与伊朗谈话 伊朗表态:美国不值得信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215
核心提示: 
 

  特朗普愿与伊朗谈话 伊朗表态:美国不值得信任

  海外网7月31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表示,他愿意在“没有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在“任何时候”与伊朗领导人会面。不过,伊朗内政部长就此表态称,特朗普不是个值得信任的谈话伙伴。

  7月30日,特朗普在白宫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共同会见记者。当被问及是否愿意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时,特朗普说:“如果他们(伊朗方面)想会面,那我们就会面。”他表示,不会为美伊领导人会面设定任何“前提条件”,会面可以在“任何时候”举行。这是特朗普第9次表达想与伊朗领导人会面的愿望,前8次已经被拒绝。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加雷特·马奎斯随后发表声明说,美国不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或与伊朗重新建立外交和商贸关系,除非德黑兰的政策发生明确持久改变。

  而据路透社报道,7月31日,伊朗内政部长就此表态称,特朗普不是个值得信任的谈话伙伴。他表示,“美国不值得信任,我们怎么能相信一个单方面宣布退出核协议的国家呢?”

  此外,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重申,美国退出核协议是“非法的”,而欧洲应该致力于保留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鲁哈尼对英国大使表示,在美国非法退出该协议后,“现在主动权掌握在欧洲手中”。他还强调,“伊朗从来没有在该地区挑起紧张局势,也不想在全球水道上遇到任何麻烦,但伊朗不会轻易放弃出口石油的权利。”

  此前有美媒曝出,为了达到制裁伊朗的目的,美国企图禁止第三国与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特朗普政府希望包括盟友在内的所有国家在11月4日前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面临美国制裁。

  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第一批制裁将于8月初生效,涉及伊朗石油产业的制裁将于11月生效。

  就在几天前,特朗普还在推特上用大写字母警告伊朗总统鲁哈尼“永远别再威胁美国,”否则伊朗将遭受历史性的后果。在特朗普推文几小时前,鲁哈尼警告称,“美国必须非常明白,与伊朗的和平是一切和平之母,与伊朗的战争是所有战争之母。”(海外网 杨佳)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