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河南 » 濮阳 » 正文

幼儿坠亡给影视作品敲警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 
 

  幼儿坠亡给影视作品敲警钟

  新闻:今年7月26日,老杜的女儿小婷和5岁的朋友小强在家中玩耍时发生意外。小婷从位于6楼家中的厕所窗户外侧坠下,跌落在2楼平台,不幸离世。记者了解到,两个小孩都喜欢看《熊出没》动画片,事发当天两人找出家中的跳绳,拼接起10多米长,从厕所窗户吊下,欲模仿动画片中的攀爬场景。小婷正是在此过程中不慎坠落。

  点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鼓励新闻、出版、信息产业、广播、电影、电视、文艺等单位和作家、艺术家、科学家以及其他公民,创作或者提供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作品。存在危险画面的作品显然并不在国家鼓励的范围。也许涉事画面在成年人看来,并不是什么危险画面,但动画片和其他影视作品不同,其主要受众是未成年人。制作方本应尽到更大的审慎义务,负有提示风险、警示模仿的注意义务。

  在一起类似案例中,因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情节,江苏两个孩子被同伴绑在树上点火烧成重伤。重伤孩子将点火同伴及动画片制作公司告上法庭。法院最终判决制作公司承担原告损失的15%,赔偿原告39000多元。

  事实上,这些案件与事件,虽然只是极端事例,但也为儿童影视作品敲响了警钟。如何避免类似悲剧发生,儿童影视作品审核部门、制片方以及家长都应早思为好。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