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内蒙古 » 呼和浩特 » 正文

南向通道建设带动广西现代物流业快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 
 

  中新社南宁8月8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工商局副局长张志安8日通报,随着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成为热点,广西陆路、海路现代物流企业数量快速增加。

  广西企业活跃度大数据分析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南宁举行。张志安在会上表示,南向通道建设带来的实惠和美好愿景吸引众多物流企业入驻和投资,今年上半年,广西东兴市、钦州港新登记物流企业同比增加62.5%、50.0%。

对于长途货运司机来说,重卡操作相对复杂且费力,舒适度也更低,长距离运输,保持单调的姿势,易疲劳发生事故。但伴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下降,干线司机的雇佣越来越难。因此,无人重卡的技术发展也将能够降低物流企业经营成本、进而实现降本增效,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张亨伟 摄 无人重卡的技术发展将能够降低物流企业经营成本、进而实现降本增效,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张亨伟 摄

  中新南向通道是以重庆、广西、贵州、甘肃为重要节点,由中国西部省区市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通过区域联动、国际合作,利用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向南经贵州等省市,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进而辐射南亚、中东、澳大利亚等区域的复合型国际贸易物流通道。

  广西商务厅厅长蒋连生介绍,为推动南向通道建设,今年上半年,广西实现海铁联运稳定运营,北部湾港—重庆、香港、新加坡三个“天天班”分别开行184列、132.5班和58班,北部湾港—成都、昆明、兰州、贵州等班列开行或试运行,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实现134万标箱,同比增长33.5%,新增钦州—林查班等4条国际航线。

  同时,随着钦州港东站集装箱办理站一期工程、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南向通道多式联运综合信息平台等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南向通道软服务水平也不断得到提升。

  蒋连生表示,下半年,广西将确保北部湾港—重庆、香港、新加坡三个“天天班”稳定运行,推动蓉桂、滇桂、兰桂等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加快建立渝桂黔陇四省区市合资平台公司;建立完善与新加坡、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合作机制。

  “预计未来,广西将会迎来物流企业新登记高峰期。”张志安说。(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