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湖南 » 株洲 » 正文

云冈石窟佛像浮雕彰显北魏时期匠人匠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87
核心提示:  第
  云冈石窟佛像浮雕彰显北魏时期匠人匠心    第三窟是云冈最大的石窟,后室南面西侧雕刻有面貌圆润、肌肉丰满、花冠精细、衣纹流畅的三尊造像,本尊坐佛高约10米,两菩萨立像各高6.2米。从这三像的风格和雕刻手法看,可能是初唐(公元七世纪)时雕刻的。 胡健 摄 云冈石窟第六窟塔柱上下层间的垂幔式雕饰。 胡健 摄 云冈石窟第六窟塔柱上下层间的垂幔式雕饰。 胡健 摄 第六窟规模宏伟,雕饰富丽,技法精炼,是云冈石窟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 胡健 摄 第六窟规模宏伟,雕饰富丽,技法精炼,是云冈石窟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 胡健 摄 云冈石窟第六窟塔柱四面大龛两侧和窟东、南、西三壁以及明窗两侧,雕出33幅描写释迦牟尼从诞生到成道的佛传故事浮雕。 胡健 摄 云冈石窟第六窟塔柱四面大龛两侧和窟东、南、西三壁以及明窗两侧,雕出33幅描写释迦牟尼从诞生到成道的佛传故事浮雕。 胡健 摄 云冈石窟第五窟的正中坐佛通高17米,是整个云冈石窟最大佛像。 胡健 摄 云冈石窟第五窟的正中坐佛通高17米,是整个云冈石窟最大佛像。 胡健 摄

  9月27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媒看大同”活动来到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纷纷被1500多年前的匠人精神所震撼。

  云冈石窟位于山西省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