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湖南 » 株洲 » 正文

《天盛长歌》、《扶摇》暗藏这些联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575
核心提示: 
 

  《天盛长歌》、《扶摇》暗藏这些联系

  目前,由陈坤、倪妮、白敬亭等人主演的电视剧《天盛长歌》(原名《凰权》)正在华数热播中,即将迎来结局。陈坤、倪妮这对高颜值CP加上圈粉无数的暖男小白使得网上刮起了舔屏之风,精美的服装、场景设计和独特的拍摄手法更是让人惊喜连连,使得该剧自上线以来好评如潮,吸粉无数。与之相媲美的古装大戏《扶摇》更是在完结之后依旧热度不断,女主都为“四小花旦”的两部热播剧不免会被拿出来比较一番,看似“敌意十足”的电视剧之间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天盛长歌》和《扶摇》都是根据天下归元的小说改编而成的,也就是说两者都出自于一人之手,你以为它们只是单纯的“同胞姐妹”的关系吗?远不止这么简单!

  《天盛长歌》虽然能算是《扶摇》的姊妹篇,两个故事的时间线却相差了600年左右,在《天盛长歌》的“前世”,也就是在天下归元的原著小说《凰权》中,开篇就有提到长孙无极和孟扶摇在一起之后,建立了大成王朝,经历了数代之后,大成王朝逐渐衰弱,而《凰权》的女主角凤知微正是大成王朝后代,也就是无极和扶摇的后人。《天盛长歌》的剧情主要是在大成亡国后,以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和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宁弈之间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而开展的。

  对观众粉丝来说,《扶摇》的结局显得过于仓促,只是简单地介绍了无极和扶摇解开了命运的枷锁,两人成功走到一起,这样的匆匆结尾遭到了观众的质疑,甚至连其他人物的角色也一带而过,战北野和雅兰珠、宗越和齐韵两对CP的结局也没能圆满,让粉丝失望至极。

  然而《天盛长歌》暗藏的彩蛋也着实让《扶摇》粉定了心。即使无极和扶摇并没有真正地出现在剧中,但是也为粉丝们暗暗发糖,女主凤知微是无极和扶摇的后代,在无极和扶摇在一起后,二人共同建立起了自己的王朝,时隔几百年,王朝才逐渐没落,由此可见,扶摇CP的结局是美好的。并且《天盛长歌》中提到的三大潜族,分别是南海燕家、天战世家和轩辕世家,也就是《扶摇》里云痕、战北野和宗越的后人。还有小说中曾写道凤知微曾经发现过扶摇两人当年的笔记,还曾经收集大成朝国史,由此了解到了先人扶摇与无极的传奇,还有一直在暗中保佑凤知微的人中有当年宣誓效忠扶摇和无极的家族后人。也许是因为是相同作者的原因,在《天盛长歌》中一直有着一些暗藏的线索将两部剧紧密联系起来,一方面是作者的私心,另一方面也是给扶摇粉发糖,给粉丝一些心灵慰藉,扶摇粉可千万别错过。

罗玉洁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