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青海 » 正文

宁波江北税务升级“服务套餐” “刷新”办税体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74
核心提示: 
 

  中新网宁波9月29日电(李佳?) 周末,走进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庄桥税务所,依旧是一派紧张忙碌的工作氛围,这皆是源于他们推出的不打烊“预约模式”:在每月中旬征收期的双休日,只要纳税人提前预约,就可在双休日享受到定制的窗口服务。

图为纳税人在快捷窗口办理业务 图为纳税人在快捷窗口办理业务

  对于周末“不打烊”的办税服务,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连连点赞:“平时工作日太忙了,抽不出时间过来办理,现在通过预约服务‘不打烊’,实现了企业办税‘不掉线’,可真是方便多了。”

  为助推“最多跑一次”加速,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频频“亮剑”出招,通过制度创新、业务创新、流程创新,发出一份份接地气的“便民红包”,精准解决办税“痛难堵”问题,打造出纳税服务的新常态。

  如今,纳税需求愈发多元化,为进一步节约纳税人的“鞋底成本”“菜单成本”,江北区税务局通过建立“全能型”导税台,打通了征收高峰期“堵点”,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指引”。

  在江北区税务局文教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设立有导税台“快捷窗口”,这一办税“指南针”,可让实名办税相关事项、查询事项等业务的单笔办税时间缩至5分钟内,实现纳税人无需取号、即办即走的“最多跑一次”加速服务。

  “到税务局办理事项,看到大厅里人潮涌动,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快捷服务’窗口不用排队,工作人员几分钟就帮我办好了业务,真快!”宁波市江北绿稻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范沣莹说。

  而随着纳税企业经营日趋复杂,跨国、跨地区、跨行业集团不断涌现,为了使服务更精细、专业,江北区税务局还派出“专业化团队”上门服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形成税务服务的“品牌效应”。

  比如,通过领导带队牵头、业务骨干协作联动形式,江北区税务局会在汇算清缴、新政出台、税收优惠落实等各个节点,派团队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答疑释难等“立体式”服务。

  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范建绽评价道:“以前,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只能解决一部分涉税问题。如今,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江北区税务局‘靶向’团队送出的‘定制’大礼包,综合性更强、政策面更广、针对性更准,涉税问题得到了‘一站式’解决。”

  据悉,下一步江北区税务局还将继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百名干部下千企”等活动,由专业团队主动出击寻找企业难点、痛点、堵点,以“一企一套服务方案”开展纳税服务、税收宣传,铺就企业成长“温床”。

  周末“不打烊”服务“不断岗”、设立导税台“快捷窗口”、送“量身定制”政策上门……江北区税务局不断按下服务“快捷键”,打通了“最多跑一次”的“最后一公里”,也让纳税人收获了更为坚实的“获得感”。

  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副局长忻小平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的新堵点、新痛点,在优化服务质量上下‘真功夫’,在便民服务上多‘找对策’,不断缩短涉税事项的办理时限,使更多纳税人享受到‘只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