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云南 » 普洱 » 正文

青海夏季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三成 达到历史最高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  图
  青海夏季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三成达到历史最高值    图为发布会现场。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9月29日电 (孙睿)青海省气象局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青海夏季(7月-8月,下同)平均降水量443.3毫米,较常年值偏多三成,列历史第一位。

  青海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李海红介绍,2018年总的气候特征是全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多,特别是7~8月东部农业区、环青海湖地区和柴达木盆地的降水异常偏多,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

  “其中,今年夏季降水偏多,全省平均降水量443.3毫米,较常年值偏多三成,列历史第一位。由于降水偏多幅度大,黄河上游流量增大,7月8日、7月23日分别形成1号洪水和2号洪水,出现阶段性汛情。”李海红说,从区域分布来看,全省各州(市)降水均偏多,其中海南州和海西州偏多七成,列历史第一位,黄南州、果洛州、海东市偏多二至四成,其余州(市)偏多一成左右。

  此外,除了降水偏多以外,气温也持续偏高。据统计,全省今年夏季平均气温5.7摄氏度,较常年值偏高1.3摄氏度。

  李海红说,今年夏季,全省共出现16次强降水过程,共发生暴雨洪涝104起,多地因局地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还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