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广西 » 桂林 » 正文

近五年中国生态系统格局整体稳定 局部变化剧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84
核心提示: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29日在北京发布全国生态状况变化(2010-2015年)遥感调查评估结果显示,近五年中国生态系统格局整体稳定,局部变化剧烈。

  全国生态状况变化(2010-2015年)遥感调查评估由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开展。调查评估范围包括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不含港澳台地区),时段为2010-2015年,2010年为基准年,2015年为现状年。通过这次评估,基本摸清了该时段全国及重点区域的生态状况与变化。

资料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人民政府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联合发布了一组雪豹监测照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供图 资料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人民政府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联合发布了一组雪豹监测照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供图

  评估结果显示,近五年中国生态系统格局整体稳定,局部变化剧烈,自然生态系统质量持续改善,生态退化范围减小、程度降低,生态服务功能有所提升,生态保护和恢复成效明显,生态状况总体呈改善趋势。但受到工矿建设、资源开发、城镇和农田扩张等影响,生态空间被大量挤占、自然岸线和滨海湿地持续减少,局部区域生态退化等问题严重。全国生态环境依然脆弱,生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保护和发展矛盾依然突出。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2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从调查评估来看,生态状况总体呈现改善趋势,但是,目前一些地方在快速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中,重经济发展,轻生态保护,片面追求经济增长速度和城市扩张规模,生态空间被大量挤占、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偏低和生态持续退化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生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崔书红提出,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与监管,要加快推动单纯扩大生态空间面积数量向扩大生态空间面积与提升质量功能并重转变。加快推动由单要素生态建设向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性保护和修复转变,加快推动由单一行政管制向土地、财税、金融及法律综合调控转变。(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