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河南 » 许昌 » 正文

国际政要呼吁反对单边主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91
核心提示: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黄钰钦)多国政要近日接受中新社采访时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

  国际行动理事会第35届年会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界领导人与会。多国政要在会议上对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表达了上述看法。

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伯蒂・埃亨 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伯蒂・埃亨。韩海丹 摄

  目前,单边主义思潮抬头背景下,如何维护全球化成果、坚持多边主义,成为与会人士关注的话题。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伯蒂・埃亨表示,国际行动理事会坚决支持多边主义和全球化,并肯定国际组织在当今世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现在部分国际组织遭到一些人的恶意攻击和力图削弱,但是要解决当今世界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必须依靠多边主义的力量。”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韩海丹 摄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际上正是传递出其致力于构建多极化世界的信息。对某些国家发出“反全球化”的声音,他强调:“我们不能在全球化对我们有利的时候全盘接受,在对我们有些不利的时候去全盘反对它。”

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 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韩海丹 摄

  与会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在进一步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几内亚前总理卡比内・科马拉认为,随着国际规则的变化,二战之后建立的全球治理体系并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变化,因此需要对其不断完善。“中方坚持多边主义原则,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共同繁荣、共同合作、共同发展,我们所有人都欢迎这一倡议。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倡议和信号,当今世界各国不可能完全处于孤立状态当中,国与国之间是互相依存的。”

  迈杰希・彼得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对中国有好处,而是对任何一个参与国都有好处。“它有利于共同发展、有利于相互理解、有利于增进贸易,我认为这个倡议应该继续推进下去,并取得更多的成果。”

  伯蒂・埃亨表示,中国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上作出了很大贡献,“习近平主席一直以来都强调开放的重要性,允许更多的外国投资来到中国,我们对此非常欢迎。”

  对于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挑起的贸易摩擦,三国前政要在采访中进一步强调了合作与对话的重要性。迈杰希・彼得表示,每个人对贸易战都心存担忧,因为它将影响到各个领域。“结束一场贸易战也许比开始更难,但如果我们进一步谈判,在谈判中尊重彼此关切,可能会在中长期找到解决方案。”

  在伯蒂・埃亨看来,贸易冲突最终会导致普通民众,尤其是工薪阶层利益受损,因此一个没有贸易限制、没有惩罚性关税、开放而非封闭的国际社会将使更多人受益。“我坚信多边主义、全球化和国际组织的作用。因此我认为国与国之间难免发生矛盾,但是必须要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所以我是非常不愿意看到目前的贸易制裁,开展合作永远比相互之间进行冲突要强得多。”

  卡比内・科马拉进一步指出:“没有贸易,世界和平与合作则无从谈起。所以我认为绝大多数国家都不会支持单边主义,也不会任由单边主义挑起的贸易战发酵。”(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