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重庆 » 正文

制止霸座频发要及时惩恶扬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90
核心提示: 
 

  制止霸座频发要及时惩恶扬善

  新闻:今年9月20日晚,K158次列车上,在郑州读大三的乔同学乘车去鹤壁。火车上一位大爷买的是无座票,却占了她的座:“拍吧拍吧”。两个小时的车程,列车长劝了他一小时仍无效。最终,同车厢的一名男乘客看不下去把大爷拽起。

  点评:从“霸座男”到“霸座女”,从“霸座大妈”到“霸座大爷”,近期多起霸座事件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从舆情看,虽然最终结果大多都是霸座者被公众谴责、被公安部门行政处罚,甚至被纳入诚信黑名单,但是公众仍觉得不“解恨”:为什么不能让霸座者当场受到处罚?为什么不能当场阻止其不道德甚至不合法的行为、而是事后才能对其进行处罚?而对于“霸座大爷”的无理行为,怎么只是一名男乘客“路见不平”而将其拽起?其主要原因是,只有长途列车上才配备有乘警,短途列车一般没有;即使有乘警,乘警也多顾虑到霸座者可能的无赖反应而没有采取强制带离措施。

  屡次出现的霸座事件让人们意识到,必须让霸座者当场被强制带离甚至被处罚才能起到震慑作用。这就要求,我们的列车乘警要敢于及时采取强有力措施,没有乘警的列车应该尽快配置乘警,以保全及时制止和打击违法行为。

  (作者系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