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吉林 » 长春 » 正文

100个创业项目亮相河北省首届“双创双服”创业就业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 
 

  100个创业项目亮相河北省首届“双创双服”创业就业展

  双创在身边,双服在行动!9月28日到29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首届“双创双服”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如期举行,10种不同类型的100个创业项目向公众开放,无论是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失业登记人员,还是准备返乡创业的农民工,都来到这里寻找能给自己带来启发的创业项目。

  创业项目吸引了无数“买家”

  走在展示交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仿佛置身一个大集市,而对于一些市民来说,这里的不少创业项目产品“真想买回家”!荀鑫越的DIY创意滴胶奶油胶手机壳烟灰缸展柜前吸引了不少人,“本来是项目展示,没想到有人现场买,还有不少人微信定制,这是意料之外的。”荀鑫越一边给顾客做着手机壳,一边说。

  已经退休两年的孙女士就住在附近,昨天她也来到展示交流活动现场,在馆陶县翔杰陶艺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个个精美的黑陶制品吸引了她的目光。“我家刚装修完的,中式风格,这些产品摆在我家肯定很上档次,而且价格也不贵。”孙女士说。

  此外,展示交流活动现场的智能节水马桶、汉服,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摆件项目,AR智能儿童汗巾以及邢台技师学院手工打造的居家木柜,让很多观展的市民叹为观止。“本来想看看有什么创业项目的,没想到走着走着就有买的冲动,这也说明这些项目比较接地气,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观展市民李先生说。

  10种不同类型的100个创业项目开放

  “我感觉挺震撼的,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展示区,没想到跟我同龄的这么多人都已经把创业做得这么好了。”河北科技大学的张同学说,今天印象最深的是唐山曹妃甸区俊龙科技有限公司,“跟他们交流才知道,他们都是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毕生业,最大的才25岁,他们的创业项目是3D打印和空气净化领域,挺佩服他们的。”

  来石家庄务工的涞源农民工赵志海刚刚有了回乡创业的想法,昨天他专门来到现场。“我发现绿色无公害的农业产品在城市里很受欢迎,我还认识了一些回家乡做农场采摘的工友,我家乡的小米就很好,石家庄的朋友都说好,我想我是不是也可以回乡去创业。”赵志海说,他之前已经走访考察了几家绿色农业项目,昨天来到展会现场又取了不少经。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项目的代表性,按照项目类型在全省进行遴选、评审。全省人社部门推荐展示项目和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进入河北决赛项目共计331个,其中省人社厅项目9个,各市项目322个。经精心挑选,最终确定10种类型100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流活动。其中,创业就业服务活动项目4个,职业技能培训项目12个,创业就业智能化服务项目5个,技能人才创业项目4个,就业扶贫项目7个,创业孵化基地项目8个,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26个,失业人员创业项目13个,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12个,退役军人创业项目9个。参展项目通过文字和图片展示项目总体情况、带动就业情况、产品介绍等内容,并配以相关产品进行实物展示。

  双创双服让梦想不遥远

  双创双服的魅力在哪儿?作为一名创业一年的残疾人,石家庄捷晏电子商务中心法人胡乐男说,创业让他有了生活的勇气和尊严。胡乐男是一位视障碍人士,对于其他群体来说,工作是一种谋生手段,但对于残疾人来说,工作更多地意味着人生的意义和尊严。

  “在2017年以前,我们就组织一些残疾人做手工艺品,然后拿到公园、超市门口去摆摊儿卖。您看,您面前的这些都是我们残疾人一针一针勾出来的。”胡乐男说,制作手工艺品是很多残疾人居家就业的选择,但是如何销售出去却是一道难题。2017年,他们接触到石家庄桥西区孵化园的残疾人创业的优惠政策,开始了正规化的发展道路。目前他们4位创始人常驻公司,还有10多位不便出门的残疾人在家里工作。“公司不到20人,现在基本上能够正常运转,有时候也会给其他残疾人做一些公益培训活动,桥西区孵化园会提供场所,因为纯手工,本身产量就不是很多,现在每位残疾人每个月工资有2000多元。”

  在双创双服政策展示区,不少准备创业的学生在拍照留存资料。“河北省出台这么多的优惠政策,特别是针对我们大学生,这些都比较有用,所以存在手机上以便以后查询。”不少参展群众表示,这次展会让他们收益良好。

  “原来会觉得‘双创双服’离我比较远,但看了这次展会,我发现‘双创双服’真的就在我们身边,这些创业者跟我们一样,也都是有梦想的普通人,但他们抢先做到了。”赵志海说。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有业内人士介绍说,平台如土壤,政策如养料,服务如春雨,一大批创业典型如春笋般在燕赵原野破土而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培育新动能,我省将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