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河南 » 平顶山 » 正文

丁宁女乒世界杯力克朱雨玲夺冠:一步步拼出胜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221
核心提示: 
  颁奖仪式现场。 中新网记者 王禹 摄 颁奖仪式现场。 中新网记者 王禹 摄

  中新网客户端成都9月30日电(王禹)30日下午,2018年女乒世界杯决赛赛场上演“国乒内战”。最终,大满贯得主丁宁4:0力克主场作战的队友朱雨玲,时隔四年再次登上女乒世界杯冠军宝座,这也是中国女乒第21次摘下该项赛事桂冠。

  丁宁和朱雨玲即是队友,又是朋友,双方对彼此的技战术都相当熟悉。无论是备战还是赛前热身,双方都如影随形。进入决赛,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已经完成比赛任务。但比赛中丁宁与朱雨玲之间的较量,堪称刀光剑影。

  第一局,大赛经验占优的丁宁开局3:1领先,随后朱雨玲借助丁宁失误将比分追成3平。随后朱雨玲在进攻中的失误开始增加,丁宁抓住机会连得3分9:5领先,并以10:6率先拿到局点。虽然朱雨玲连追3分,但丁宁还是利用发球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朱雨玲的失误依然居高不下,丁宁借助在相持中的优势以6:1遥遥领先。朱雨玲在2:7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节奏改变连得2分,并且随后利用进攻一度将比分追到8:9。关键时刻,丁宁连得2分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两人开局咬得比较紧打成3:3平。随后丁宁在进攻中失误增多连丢3分,不过她随后利用犀利进攻连得3分将比分追到6平。朱雨玲连得2分再次建立优势,并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但是丁宁进攻极为凶狠,连得4分后反以12:1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朱雨玲开局取得4:2领先。但此后丁宁展现了超强的进攻状态,连得4分后打停朱雨玲。暂停回来后,朱雨玲找回一些状态,逐渐将比分追到8:8平。关键时刻,丁宁没有手软,连得2分拿到赛点。随着朱雨玲回球出界,丁宁4:0横扫对手夺冠。

  上个月,丁宁在保加利亚公开赛摘得桂冠,终结了自己长达14个月的冠军荒,此番来到成都,尽管她在赛前表示自己征战本次比赛并没有设定目标,而在上午结束的半决赛中,丁宁说自己已经完成任务。

  最终丁宁战胜队友朱雨玲,获得个人第三个世界杯冠军,她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一个冠军对每个运动员而言都很重要。赛前自己没想到这个,只是说一场场去拼,决赛自己发挥还是非常满意的。”

  主场作战的川妹子朱雨玲收获一枚银牌,没有完成卫冕的目标,谈及主场热情的观众是否会对自己造成无形的压力时,她说:“我觉得整个比赛我在压力方面处理的还可以,今天丁宁的发挥非常出色,导致自己一直没有找到节奏。”(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