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广东 » 潮州 » 正文

杭州桐庐警方摧毁一“全能神”组织 32名成员落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229
核心提示: 
 

  杭州桐庐警方摧毁一“全能神”组织 32名邪教成员落网

  中新网杭州9月30日电(张斌 赵鎏杰)30日,记者从杭州桐庐警方获悉,9月11日,桐庐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对桐庐县“全能神”聚会窝点进行打击,当场抓获邪教成员32名,打掉20个“全能神”聚会窝点,摧毁当地“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

  据悉,警方收网行动分10个抓捕小组,共缴获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sd卡、视频播放器、手机内存卡等电子设备200余件,“全能神”书籍、宣传资料、手抄笔记等邪教用品1000余份。

抓捕现场。桐庐警方 供图 抓捕现场。桐庐警方 供图

  目前,桐庐警方依法对2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教育转化9人。“马某”是被警方刑拘的犯罪嫌疑人之一,他在桐庐的住处是“全能神”的聚会窝点之一,警方从其住处搜出大量“全能神”宣传物品。

  警方调查显示,“全能神”为逃避打击将组织神秘化,成员内部互相大都不知彼此姓名,平时以代号相称,“马某”其实并不姓“马”而姓满。

  满某今年61岁,有过医生工作经历的他擅长用草药给人看病,特别是跌打损伤,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江湖郎中”。凭着看病的功夫,马某把两个女儿抚养成人,女儿们都学业有成,一个是博士生,一个是重点高校的学生。

警方正在搜查邪教物品。桐庐警方 供图 警方正在搜查邪教物品。桐庐警方 供图

  “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我怎么会误入歧途并走上邪路,这些天自己一直在反醒……”近日,在杭州桐庐县看守所接受警方问讯时,满某反复重复着这句话。满某说,自己的收入要照顾家里三个人,除两个女儿,还有患有严重风湿病的妻子。满某曾带妻子到很多地方治疗,但妻子的病一直未愈。

  2011年,有人借看病的理由找上门来,要给满某和妻子看“好东西”,并神秘地说只要相信就对满某妻子的病有好处。

  “现在想,对方是趁虚而入。”满某说,他事后才知对方是来发展“全能神”信徒的,为治好妻子的病自己勉强加入了“全能神”。由于“全能神”要求信徒奉献钱财,但满某家的钱全部用于妻子治疗和两个女儿的学费,无多余的钱“奉献”,只能提供住处场所接待“全能神”聚会。

  就这样,平时,满某在住所一楼给人看病,二楼则成了“全能神”的聚会点。每月满某至少有一次的“接待任务”,多的时候一个月有两三次。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案中,像满某这样被蒙骗加入邪教的还有很多。此次警方摧毁的“全能神”邪教组织体系中,信徒以女性居多,且以中老年女性为主,文化层次普遍不高,很多人加入“全能神”后被骗光家财。而“全能神”的经济来源正是信徒交的“奉献款”,“全能神”以“奉献款”数额衡量一个人的权利大小,交的越多就有可能一步步攀升。

  警方提醒,“全能神”邪教通过对信徒的“精神控制”,不断灌输“末世已经到了,要倒空‘奉献’”“只要信徒交上‘奉献金’,神就能保证他们不得病,远离灾难”等思想,广大人民群众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谨防误入歧途。(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