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宁夏 » 吴忠 » 正文

建立健全三项工作机制 实现作风纪律问题“三个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 
 

  南通通州:
  建立健全三项工作机制 实现作风纪律问题“三个零”

  “常言道,打铁先要自身硬。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监督别人,首先自己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基于这样的理念,近年来,我院通过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实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我院干警纪律作风问题的零投诉、零信访和零通报,有力地提升了我院在社会上的形象。”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检察长黄凯东在介绍该院从严治检,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情况时如是说。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为检不廉和司法不规范等问题,通州区检察院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制约和监督检察权使用的系列规章制度,实现从司法办案的源头上防止滋生腐败。此外,为了加大防控力度,该院还出台党风检纪工作实施方案,并采取聘请检风监督员、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该院还建立健全党风廉政教育引导机制,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点,开展检察长上党课、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检察职业禁语收集、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等警示教育活动。同时,依托通州检察微信平台,推出电子杂志“微监察”,以学习教育、案件剖析、责任检讨和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为主要内容,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同时,通州区检察院建立健全作风效能建设督查机制,在加强对干警行为日常督查和重点督查的同时,建立督察委员会及督察队,并从各部门聘任兼职纪检监察员,开展经常性的检务督察活动;严格执行办案说情和误吃请报告制度,每季度对办结的案件进行有无违反《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检察人员接受当事人等相关人员监督的暂行规定》等“三个规定”情况的自我检查和自我整改,确保不发生干预和插手办案等有违司法公正和廉洁从检的问题。

  “通州区检察院建立健全的这三项机制,对于抓好干警的廉政教育,强化对检察权的制约和监督,推进全院各项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作用都是非常明显的。”近日,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博沃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综管部部长李耀菊表示。

徐德高 曹玉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