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新疆 » 图木舒克 » 正文

《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18-2020)》发布 涉及5大领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 
 

  中新社成都7月24日电 (记者 徐杨祎)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24日在成都举行闭幕会。经与非洲民间组织的充分协商,论坛形成并发布了《中非民间友好伙伴计划(2018-2020)》。

  闭幕会上,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窦恩勇发布称,本计划涉及5大领域,将在非洲国家开展30项民间合作项目。

  在民生合作和捐赠救助方面,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埃塞俄比亚、苏丹开展“微笑儿童”学校供餐项目和洁净饮水项目等;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非洲开展“一带一路·光明行”行动,为当地困难群众进行白内障免费治疗;中国红十字总会与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坦桑尼亚、马达加斯加等国红会合作,开展改善民生的社区综合发展项目等。

  在能力建设和人才交流方面,中国法学会推动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建设与发展,推动中非法律院校、法学研究机构在非联合共建中非法律联合研究中心和中非法律联合培训基地;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中非携手与爱同行”项目,资助2至5个国家,用于青少年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和孕产妇保健项目等。

  在促进发展方面,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国雇主组织合作,开展题为“在非洲做负责任的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四达时代集团等在非洲开展网络通信领域的合作,开展产能合作项目和“万村通”项目等。

  在文化交流方面,中华环保联合会在肯尼亚围绕绿色“一带一路”,开展环保民间组织间交流活动;北京电影学院在非洲举办“中非国际电影节”;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开展与非洲国家合作,未来三年在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机械制造等领域为非洲国家培养300名高级人才等。

  在建立交流机制方面,中国科协将举办中非智库论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非科技合作国际研讨会、中非水文明对话国际研讨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与坦桑尼亚中国友好协会就开展民间交往与合作签订协议等。

  中非民间论坛创办于2011年8月,是中非合作论坛三大机制化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以“汇聚民间力量促进中非友好互信”为主题,来自30多个国家140多个民间组织的200多名代表应邀参会。(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