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吉林 » 白山 » 正文

女单种子连遭“一轮游” 冷门难破中网“吸睛”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89
核心提示: 
 

  女单种子选手连遭“一轮游” 冷门难破中网“吸睛”难题

  ■本报见习记者 占悦

  随着莱巴里科娃回球出界,奥斯塔彭科在抢七局中连追6分赢下比赛,没有让冷门再度上演。早些结束的揭幕战,科维托娃仅得三局便迅速出局;随后上场的斯维托丽娜在首盘 “送蛋”的情况下,被连扳两盘,最终负于世界排名第63位的克鲁尼奇。中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赛会女单5号、6号种子便遭爆冷,为原本稍显冷清的赛事增添了些许话题。

  然而,因冷门而起的话题很快就会被遗忘,能否在国庆长假期间吸引足够多的关注仍是中网即将面对的一大挑战。在赛事步入第15个年头之际,虽然总奖金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硬件与服务也日趋完善,但比赛的受关注度能否随之增长依然是一个问号。

  造成外界期待度不足的首要因素便是男单“四巨头”的集体缺席。抛开早早便确定不参赛的费德勒不谈,另三位的缺战多少有些偶然因素。在美网的拉锯战上膝伤复发的卫冕冠军纳达尔,赛前临时宣布退赛;此前深圳站输给沃达斯科后,脚踝受伤的穆雷昨天无奈宣布提早结束2018赛季;拉沃尔杯赛后,德约科维奇曾发出考虑参赛的信号,但犹豫了近三天后还是未能出现在北京。虽然状态正佳的德尔波特罗与新生代球员小兹维列夫、埃德蒙德等人将亮相钻石球场,但他们对于中国球迷的号召力与“四巨头”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女单赛场,中国球迷熟悉的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提前退赛,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这种“冷清”。虽然排名世界前十的女子选手悉数到场,但在女子网坛“乱世”局面下,这些尚未建立起足够吸睛能力的选手,未必能让中国球迷买账。

  除此之外,“后李娜时代”的中国军团,距离重振旗鼓仍有很大距离,依靠本土选手吸引关注度亦不容易。在昨天的资格赛中,吴迪、张之臻、特日格勒、李从胄煲画[均以0比2输掉比赛,加上此前出局的选手,参加资格赛的八名中国选手已全军覆没。接下来,唯一直接进入正赛名单的张帅,将携手五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在正赛中登场,但大多要在首轮面对强劲对手的他们,实现突破很有难度。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