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云南 » 丽江 » 正文

广西最大建筑PC工厂建成投产 让建房子像搭积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189
核心提示:  9
  广西最大建筑PC工厂建成投产让建房子像搭积木    9月30日,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一期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是目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PC生产基地。 周潇男 摄

  中新网柳州9月30日电 (周潇男 苏莹)9月30日,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一期预制混凝土构件(PC)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的PC生产基地。

  装配式建筑是将房子的部分或所有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具有“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等特征。不但像搭积木一样简单,还具有环境污染少等优势,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从2015年起,广西开始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图为叠合板生产线。 周潇男 摄 图为叠合板生产线。 周潇男 摄

  2017年,柳州开工建设占地1000亩的广西柳州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前述投产的PC基地“4+1”自动化生产线包含中央控制系统、模台循环系统、布料系统、模台预处理系统、养护系统、脱模系统、混凝土搅拌站等,可实现中央智能实时监控系统管理、流水线全自动化流转、镭射技术精准定位模具、高精度标准化布料等智能化生产,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减轻工人工作强度,降低边模耗损率,并且有效节约能耗,控制成本。

  PC构件在工厂预制,再运输到施工现场安装、连接,施工周期仅为传统方式的1/3,可节约钢筋水泥20%-30%,节约木材80%,降低水消耗60%,并大大减少施工现场的粉尘、噪音、污水等环境污染,实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

  2018年6月,柳州以挂牌方式出让2宗(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将“项目须采用装配式PC(混凝土预制件)建筑和BIM技术建设”作为竞买的附加条件。

  柳州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PC基地正式投产后,将有力带动地区建筑业转型升级,提高建筑施工质量,推动绿色施工,实现节能环保,对引领广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