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贵州 » 遵义 » 正文

崔旭龙:抓住冬奥机遇全力建设冰雪休闲小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74
核心提示: 
 

  崔旭龙:抓住冬奥机遇全力建设冰雪休闲小镇

  今年平昌冬奥会结束后,冬奥进入了北京时间。小海坨山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三个比赛项目的举办地,海坨山旁边就是延庆区张山营镇,镇党委书记崔旭龙决定抓住这个机遇,围绕冬奥做文章,规划冰雪产业布局,全力建设冰雪休闲小镇。

  2015年北京联合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年后,崔旭龙开始担任张山营镇党委书记,这里靠着海坨山,是冬奥会的多个重要项目的举办地,张山营镇最重要的工作,当然是服务保障好冬奥会的筹办举办。

  举办赛事,要建设场地,就需要先腾出足够的空间,位于张山营镇西北部的西大庄科村,是冬奥会延庆赛区所在地,也是涉及冬奥工程项目征占地最多的村庄。崔旭龙介绍,和村民的沟通交流成为了日常必备,每个星期好几次上山成为标配,不厌其烦地给村民讲冬奥会能给这里带来什么,冰雪小镇将如何规划,以后这里是什么样,等等。这些看似繁琐的付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思想上都能接受了,征地拆迁就顺利完成。

  冬奥会来了,这样的机遇如果抓不住,给当地的建设发展会留下长久的遗憾。崔旭龙深知这一点,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挨着冬奥会举办地,就要在这上面做文章。1976年出生的崔旭龙,先后在井庄镇、张山营镇担任主要领导近7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围绕“冬奥冰雪休闲小镇”的功能定位,崔旭龙组织制定了《张山营镇“十三五”规划》《张山镇镇域总体规划》,明确了体育冰雪、休闲旅游和现代农业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三大产业,提出了“六大冰雪主题”组团发展的冰雪产业布局,得到区委、区政府的认可。

  利用冬奥会,提高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才能让老百姓对政策更加支持,崔旭龙带领班子成员,积极对接镇域内各施工单位,通过“镇企共建”为本地老百姓寻找增收岗位。经过努力,全镇有100多户低收入户在冬奥工程项目中找到了适合的工作,提高了家庭收入。2017年7月11日,张山营镇海坨农民滑雪队正式成立,这是全镇打造的第一个冰雪运动品牌,也是全北京市第一支由农民组成的滑雪队。冬奥,已经成为当地发展和群众生活中的一个关键词。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