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河南 » 郑州 » 正文

海南文昌海上图书馆实为私人游艇码头? 官方回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 
 

  

海南文昌逸龙湾海上景观栈桥实为私家游艇码头。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海南文昌逸龙湾海上景观栈桥实为私家游艇码头,图为进入栈桥通道上的收费岗亭。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海南文昌逸龙湾海上景观栈桥里面的“海上图书馆”里仅有图中这么多图书。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海南文昌逸龙湾海上景观栈桥上已经停用的移动公厕。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海南文昌逸龙湾海上景观栈桥上的垃圾桶。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海南文昌逸龙湾海上景观栈桥上的立柱,表面看是木质结构,实际上外面包裹一层木板里面是混凝土。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海南文昌逸龙湾海上景观栈桥上的立柱,表面看是木质结构,实际上外面包裹一层木板里面是混凝土。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海南文昌逸龙湾海上景观栈桥最里面就是“海上图书馆”。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部门回应:项目用海已备案 手续符合有关规定和程序

  文昌高隆湾海域逸龙湾海上图书馆(栈桥)是何时、怎样得到审批的?有没有通过环评?就目前情况看,对海洋生态环境有无影响?游艇码头有没有经过审批?逸龙湾海上栈桥破损现象明显,海水水质浑浊,有些裸露的水泥立柱锈迹斑驳,桥上垃圾堆积未及时情理等问题,监管部门是否掌握情况、有无实地检查监督过?

  南海网记者当天赶到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就上述问题进行采访时,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海域股负责人称,对逸龙湾海上栈桥情况不了解、不清楚,让记者联系该局分管副局长符前。不过,当天上午符副局长并不在办公室。

  7月21日下午,符前通过邮箱给记者发来一份以“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名义回复的书面材料。 该份回函中称:2010年1月5日,文昌平海依法向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提交海域使用申请,高隆湾海域海洋功能区划为高隆湾旅游度假区,文昌平海逸龙湾景观栈桥及游艇码头项目属于旅游娱乐用海,项目用海符合海洋功能区划。

  同时,经审查同意该公司对该项目进行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公司按规定委托有资质的技术部门开展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并通过专家评审和核准。2010年9月6日,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经审核上报文昌市政府审批该项目用海,2011年8月19 日,市政府批复同意使用海域1.8901公顷建设该项目,使用年限为25年。

  2011年9月7日,文昌平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依法缴交该项目海域使用金56.703万元,并办理该项目海域使用权登记手续。2011年10月24日,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将该项目用海报送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备案,该公司领取该项目海域使用权证书,该项目用海手续符合有关规定和程序。

  不过,对于记者提出的其他问题,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并未回应。

  虽然项目用海已备案,手续符合有关规定和程序,但既然是惠民项目能不能拒绝游客进入?逸龙湾海上栈桥破损、裸露的水泥立柱锈迹斑驳,桥上垃圾堆积未及时情理等问题会不会对周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影响?逸龙湾海上图书馆及游艇码头项目是否已经转让、到底是谁在经营?南海网将继续关注。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文昌7月24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 姜飞)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