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河南 » 郑州 » 正文

横琴不动产交易缴税和登记启动“一窗受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  30
  横琴不动产交易缴税和登记启动“一窗受理”    30日,横琴新区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正式启动“一窗受理” 陆绍龙 摄

  中新网珠海7月30日电 (邓媛雯 杨文露)30日,横琴新区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窗受理”在横琴新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据悉,推行“一窗受理”后,将大大降低到横琴办理房产交易的外地居民特别是港澳人士的办事成本。

  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增庆表示,横琴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巨大的投资前景,近年来吸引了大量的置业群体,今年上半年横琴新区个人房产交易达2000余宗,其中50%以上为港澳居民或外地居民。接下来横琴口岸服务区和金融岛等各大楼盘均已达到交楼标准,预计将会涌现新一波缴税办证高峰。

  据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晨光介绍,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窗受理”包含3个方面特点:业务窗口合一,一次叫号办两个部门的事;资料精简合一,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资料;一次性核验身份,提交申报材料即可办理。另外,不动产权证书或登记证明可通过邮寄送达,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以前房产交易都是要先去缴税,拿了完税证明之后再去不动产中心办证,没想到现在不用20分钟就可以一个窗口全部办完了。”第一位享受“一窗受理”办理业务的何小姐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估算,推行“一窗受理”后,涉税不动产登记系列事项办理时间可缩短50%以上,精简业务资料40%以上。目前该业务涵盖了个人办理的各类存量房和增量房交易缴税和产权登记。

  横琴新区税务局局长黄勇表示,不动产登记、缴税业务“一窗受理”模式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基础,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业务流程的再整合实现,是方便群众、提高不动产登记和税收效率的三赢举措,今后会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全力提升横琴自贸区营商环境。(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