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河南 » 郑州 » 正文

香港多家银行12年来首次上调最优惠利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 (记者 陈逸舟)美联储26日(美国时间)如预期上调利率25基点,27日香港数家银行宣布上调最优惠利率,为12年来首次。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未来加息势头和步伐不可忽视,相信香港的超低息环境将会过去。

  最优惠利率由香港各家银行自行订立,是楼市按揭贷款利率的参考标准。香港金融管理局当日早前宣布,上调基本利率25基点至2.5%。

  香港三大发钞行――汇丰银行、中银香港和渣打银行,以及汇丰旗下的恒生银行随后纷纷宣布上调港元最优惠利率12.5基点,为12年来首度提高最优惠利率。四家银行也同步上调港元储蓄存款利率12.4基点,年利率由0.001%升至0.125%。

  陈茂波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强劲,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报告中,关于货币政策环境宽松的相关措辞被删去,预计在12月还会再次加息,因此香港银行业加息的机会也很高。

  他表示,难以预测香港银行业加息的速度和幅度,因为香港作为细小的经济体,受外围环境影响很大。加息对楼市会有影响,市民的供楼负担会随之上升。

  他还指出,香港未来住宅供应量增加,未来3至4年一手楼宇单位供应量约为9.3万个,期中1.7万至1.8万个单位可随时开售,自今年起计5年,平均每年落成量约2.1万个,较之前5年增加约五成至六成。

  陈茂波表示,预计香港未来贸易方面的风险相对可控,另外美元走强会令新兴市场的资金流走,外围因素变数很大。(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