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新疆 » 五家渠 » 正文

中国—东盟大学校长对话:创新交流培养国际化人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  7
  中国—东盟大学校长对话:创新交流培养国际化人才    7月28日,“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全球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长论坛”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行。 周娴 摄

  中新网贵安新区7月28日电 (记者 周娴)7月28日,“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二届年会——全球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校长论坛”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行。旨在互相开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年轻人才。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上,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教育界专家学者希望能够共同深入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与方法,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年轻人才,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共同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教育合作。

7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周娴 摄 7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 周娴 摄

  “创新能力是大学的灵魂。”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HOUNGPHET CHANTHAVONG表示,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正面临科技的变化,教育机构需要来适应发展变化,以此来达到社会的需求。为了适应这样的快速变化,高等教育需要进行再设计,进行合作,它需要进行国家的以及跨国的合作,老挝国立大学希望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

  “对目前中国所有的大学而言,创新创业教育既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需要,也是高校内涵发展提升应有之意,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提高和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要推动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重要问题。”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主任虞苍璧说,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发展新形势,新时代的创业教育仍然需要把育人放在首位,将首创精神作为创新创业的源动力。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于2017年7月28日成立,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高校代表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以联合中国与东盟国家成员高校,共同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合作机制,促进联盟高校间人才交流、信息共享,共同推进中国-东盟高校间创新创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

  论坛上,高等院校校长相互交流,根据自己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对高等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发展具有本土特色的高等教育、创新高等教育机制等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在许多领域形成了共识。(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