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新疆 » 五家渠 » 正文

下半年中国经济怎么干?国务院用这六个词定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55
核心提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6日电 (谢艺观 程春雨)GDP增长6.8%,中国已经交出了亮丽的上半年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要继续稳中向好发展,接下来该怎么干?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财政金融政策和确定围绕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推动有效投资的措施。

资料图:一处刚建设完工的房地产楼盘。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一处刚建设完工的房地产楼盘。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新社发 康亚风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6月29日,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7月1日,江湛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粤西三市不通高铁的历史。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人民币。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一个“坚持”

  ——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等官方通报表述在一些研究机构看来释放了强烈的“宽松”信号。

  在吴亚平看来,这并不是政策转向,而是要把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等经济政策做好。

  官方明确,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定向调控,应对好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吴亚平说,今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面临比较大的挑战,一是要防风险,二是外部环境贸易战带来挑战。但是,总体来讲宏观经济的基本面还可以,没有必要强刺激。

  赵锡军也认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总基调并没变化,去杠杆等任务也要求宏观经济政策保持一定的定力。现在市场不搞“一刀切”,正是根据形势变化预调微调、定向调控的具体体现。 (完)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