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格力 » 湖南 » 常德 » 正文

水污染治理:全方位 无死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48
核心提示: 
 

  水污染治理:全方位 无死角

  从大江大海到小流小溪,从农村到城市,近年来,我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五个领域为突破口,全方位重拳出击。

  宜昌市猇亭区是长江出三峡后的第一块冲积平原。在猇亭区汇海码头附近,原来灰黑漫天的煤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初见雏形的江滩公园。这里清空了2500立方米煤灰,拆除1.6万平方米建筑,水泥地面“去硬化”,重新回填泥土,并且种植草木复绿1920平方米。对沿江码头集中整治,沿江企业腾退用地以及建立滨江公园覆盖岸线成为猇亭长江大保护的新举措。

  各地对城市内黑臭水体的重点治理,使居民免去了臭水的“折磨”。贵阳市南明区实施对辖区的9条大沟进行沟口改造、沟内清淤等工作,同时将对辖区排污大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雨污分流,并通过修建再生水处理厂,给排污大沟“减负”。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南明河已经达到地表水国控断面V类水质。

  在苏州的太仓城厢镇万丰村,得益于生活污水处理人工湿地的建设,村民有了卫生间,并将生活中的污水变成了清水。这片人工湿地由调节池、垂直流湿地、水平流湿地、草溪湿地和生态塘5部分组成,日均处理污水150立方米,让村民的生活污水“足不出户”就能自动完成净化。

  治水更要护水,国家对水污染防治实行无死角监管。生态环境部与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签订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会同相关部门建立了全国水污染防治工作协作机制,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珠三角分别建立水污染防治联动协作机制。

  各地积极建立河(湖)长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治理格局基本建立。作为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从自身多山的地理特点出发,创新出延伸至村的五级河长制,使每条能叫得出名字的常流水河都有人负责。

  中央环保督察还进驻地方,夯实地方主体责任。今年5月30日起,生态环境部开展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驻工作。督察组深入江苏、河北等十省实地调查,受理有效举报38165件,合并重复举报后向地方转办37090件,约谈2819人,问责4305人。

沈青茁

 
 
[ 格力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格力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